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信息
美国圣约翰大学陈哲生教授到访实验中心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人气:3257次   2014-08-29


629,美国圣约翰大学陈哲生教授应邀到我校访问交流,并在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Drug Resistant mechanisms of heavy metals in the arsenic trioxide resistant cancer cells”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15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精彩的报告。


教授以条理清晰的思路,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师生们分享了其关于重金属在三氧化二砷抑制肝癌细胞中的作用机制的研究成果,从细胞株的选择,到机制的研究,整个报告生动易懂。最后陈教授还就在场的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哲生教授主要从事逆转ABC transporters介导肿瘤MDR及其机理的研究,先后在日本鹿岛大学和美国Fox Chase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圣约翰大学药学系肿瘤药理室主任和博士生导师,此外教授还是University of Louisiana、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和广东药学院的客座教授。陈教授还任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Updates的主编Journal of Analytical Oncology的副主编,以及17个杂志的编委,60多个杂志的审稿人。另外,他是美国NIH科研基金,新西兰癌症基金和美国Louisiana 州立科研基金的评审专家;发表SCI论文80篇;编英文著作1部;获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1 。多次在国际会议上担任主席或副主席,50余次应邀作国际大会和大学学术报告。荣获圣约翰大学特别教师奖1次和优秀教师奖42010年获终身教授

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Tel:0773-5845940    Email:chem@mailbox.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      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