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示范辐射
中心概况
示范辐射
 

    广西师范大学每年为广西及周边地区输送几千名毕业生,其中大部分是教育、制药、新能源等战线的后继人才,他们在学校学到的牢固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基本功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实验中心的先进教学理念、严谨的治学态度、科学的训练方法和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将时刻激励着他们。实验中心的资源为全校各院(系)及周边学校、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人才培训提供极大的便利。


1.   出版的实验教材《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已经在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贺州学院、百色学院、钦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1所高校投入使用;

2.   实验中心多次承担了广西大学化学实验竞赛,所编写的《化学实验竞赛指导》已被全区二十多所高校采用;

3.    “程序性开放实验”教学方法改革在国内会议获得了大量的好评,中心黄都教授、卢昕教授收到了国内知名教学期刊《大学化学》的连续约稿,并受邀到北京大学讲座交流。

4.   近年来,区内外十多所兄弟院校的同行先后来中心参观交流。并先后为区内外高校的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培训。承担了国培计划(20102013)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初中化学)、区培计划(20102011)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化学)、区培计划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教师培训(化学,2013)  等,对来自广西各中学的老师进行培训,培训600多人次,深受这些老师的好评。

5.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21园丁工程的技术支撑单位,中心为化学师资培训基地,每年为广西的基础教育培训几十名化学教育骨干教师。

  

 


 

 

 

 

 

 

图为:实验示范和区培

 

 

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Tel:0773-5845940    Email:chem@mailbox.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      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