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介绍
中心概况
中心介绍

       

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是广西师范大学最早创建的理科院系之一,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的广西师范专科学校理化专修科,195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并更名为化学系,1995年更名为化学化工系,2003年成立化学化工学院,2013年成立化学与药学学院。在七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注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目前已成为广西师范大学综合实力最强的理工科学院之一。学院现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广西重点实验室。

化学学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优势重点学科;无机化学、应用化学和药物化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学科;化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自治区级精品专业和优质专业,并于2013年确定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4年,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是自治区级重点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是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2003年,学院开始使用中山大学编制的虚拟化工实验软件用于化工基础、化工原理实验的辅助教学,如离心泵性能参数和特性曲线测定,流动阻力测定,传热系数测定,传质系数测定,干燥速率测定等,从实验原理,装置介绍,实验操作,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思考题等几个部分进行实验教学。后期在这个基础上逐步完善,2010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一体化、三平台、三层次的教学体系下,增加化学基础、化工基础、化工原理、分析检验、制药工程等方面的虚拟实验内容,建立了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形成了虚实交叉和互补的教学新体系。近年来累计投资200余万元,与国内优秀企业合作,能实不虚、虚实结合,开设化学基础仿真实验、化学工艺生产实训仿真实验、分析检验仿真实验、制药工程仿真实验等的本科基础和专业实验系列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开设相关实验项目65项,涉及仪器设备300余台套。极大丰富和扩充了实验教学内容,提升实验教学质量。


中心简介视频


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Tel:0773-5845940    Email:chem@mailbox.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      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