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信息
学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卫士进中学”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人气:2820次   2014-09-20


近日,化学与药学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穿山中学,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卫士进中学”活动,该活动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通过科普视频展播、实验演示、资料宣传等形式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将专业学习融入到科普实践中去,激发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提高中学生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增强其鉴别能力,期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食品药品安全卫士进中学活动共有三个内容,即食品药品安全视频宣传、趣味实验演示以及安全用药小知识讲解。其中趣味实验演示最受中学生的喜爱,他们对“疯狂的泡泡”、“魔棒点冰花”、“多彩焰火”等多个趣味化学实验很是着迷,对如何鉴别真假黑米、食醋、蜂蜜、有无毒塑料袋,如何让瓜子中的矿物油现身等食品鉴别小技巧充满好奇。志愿者们结合实验演示、提问解说及体验指导等环节,将化学知识的科学性、应用性以及趣味性充分展现。


       此外,经过一年多的合作,化学与药学学院已经与穿山中学建立了良好的结对共建关系,并在穿山中学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双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科研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也为今后探索协同创新、合作发展等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还积极响应“全国科技周活动”的号召,通过科技惠及民生和改善的科普宣传和科普创造内容,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民生,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行动中,走进社会,感受科技,服务百姓,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演示小组接受市电视台采访

广西师范大学 化工与制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Tel:0773-5845940    Email:chem@mailbox.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      访量: